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舆情监测 > 正文 >

中纪委曝光八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9-01-30 09:45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cfej2

      

       中央纪委日前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其中,曝光了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原庆丹等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原庆丹共违规组织或参与宴请活动17次,宴请所用高档白酒和产生的费用多数由私营环保企业承担,其中多起发生在其挂职河北省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期间。2018年3月,原庆丹在河南省开封市环保巡查工作期间被组织约谈后,当天返回开封途中还主动与地方环保部门负责人联系并接受其宴请。原庆丹还违规使用巡查专用车从开封前往郑州打网球。原庆丹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其他违规参与宴请的党员干部均受到相应处理。
       此次曝光的其他7起典型问题分别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综合委员会原党委书记兼党建办主任陈旺林违规购买高档香烟用于公务接待等问题;山东省东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昌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广东省茂名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董雄斌等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贡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甘城乡武埫村村委会主任马涛借举办“庆车宴”之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贵州省册亨县丫他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人大主席杜应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广西防城港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行部副经理江海斌等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对党忠诚、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党性心性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