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舆情监测 > 正文 >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今年启动

2019-02-27 10:04来源: 新京报编辑:cfej2

       

        2018年2月1日,在位于北京丽泽商务区的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工地,工作人员在展示网眼更加细密的防尘网。
       

        2019年1月18日,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两座烟囱成功爆破后,工人清理道路。电厂关停后,对太原市空气环境的治理和改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一场席卷全国的环保风暴,仍在继续。
        2015年底,中央环保督察试点河北。两年间,首轮中央环保督察实现对全国31省份全覆盖。至2017年底,问责人数超1.8万人。
    首轮督察,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8万余个。
        2018年5月和10月,针对重点区域和问题,两批“回头看”对全国20个省份首轮督察整改杀了一记“回马枪”。至2018年底,共问责8644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所说,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其间,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把“利剑”,功不可没。
        2019年,我们期待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
        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即将启动。今年起,将用3年时间完成全覆盖的例行督察,再用1年时间完成第二轮督察“回头看”。
        这一次,范围更广、手段更丰富。有关部门和央企将作为督察对象,还将应用卫星遥感、红外识别、无人机等高科技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