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舆情监测 > 正文 >

第17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开幕

2019-06-13 09:21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cfej2

       6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暨2019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开幕。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起步之年。伴随着三大保卫战、七大标志性战役、四大专项行动的全面启动,如何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统筹经济与环保协同发展,成为了社会共识。
       在这一年里,在政策推动和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环保产业总体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行业竞争力继续增强,环保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稳步提升,环境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在本届中国国际环保展和创新发展大会上,将对这些成就进行集中展示。
       创新大会上,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国环保产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态势,规模不断扩大,营收已突破1.5万亿元。尽管受金融政策收紧等宏观政策影响,部分环保企业经营困难,但总体而言,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

 

       当前环保产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迈进,迫切需要依靠创新、培育发展新动力,化解产业发展的困境。国际上,生态环境创新也呈现出新态势、新特征。一些发达国家的环境科技由单项治理技术创新向系统化集成创新方向延伸。污染治理技术向深度化、尖端化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新材料等新技术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方面的应用不断拓展。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环保企业不断加大人才和资金投入,成为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环保产业创新能力和创新效率不断提升,技术装备和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除尘、烟气脱硫脱硝、城镇污水处理等领域形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产业供给能力。超低排放技术、多个行业近零排放技术的成功应用,已经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与会代表表示,未来我国将加强环保产业发展机制创新,提升产业能力。同时,以需求为导向,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关键技术创新。此外,还将加快探索环保产业模式创新,引领环保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