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舆情监测 > 正文 >

生态环境政务公号2月榜单发布,突出重点工作成流量密码

2024-03-18 15:19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发挥信息公开、舆论引导、社会治理、凝聚共识等作用,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客户端近日发布2月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榜单。

       为集中展示山东省美丽河湖建设成效,山东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山东环境推文《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公众投票正式启动,期待您的参与!》,以突出问题、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经验启示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阅读量突破10w+,点赞数破千。

       2月6日,2024年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江西环境隔日迅速推出《图览2024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对会议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关注度较高,阅读量突破10w+。同时,开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专栏,展示各市县的思路举措,激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在新的一年努力奋进。

       此外,江苏、北京、重庆共有10篇文章突破2w+。其中,江苏生态环境推文《苏州这条果冻河,火出圈!》《贴心服务见实效,苏州生态环境部门迎来新年“开门红”!》《连云港月牙岛“冬日精灵”邀您赴约》《多措并举 连云港海州区治水取得历史性突破》《一图读懂|总结2023,部署2024——镇江篇》等5篇内容,展示各地工作成效,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美丽重庆推文《最高气温或达14℃!220余个赏花点免费耍!》《13项入选!治水经验,重庆“遥遥领先”!》《@重庆人 全!网!征!集!》,标题制作吸引眼球,受到较高关注。

       北京生态环境推文《生态环境保护率先突破交出亮眼成绩单 | 十年,美丽宜居京津冀取得丰硕成果》《大年初四 “行”大运??龙年限量红包封面等你来领??》,内容贴近公众。

       春节之际,烟花爆竹禁燃限话题仍受关注,玉林生态环境相关推文阅读量超10w+,南通生态环境阅读量破5w+。

       成都生态环境推文《沙尘的风还是吹到成都了,后天起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至优良》,涉及空气质量,标题制作吸引公众,取得良好传播效果,阅读量近10W。

       @山东环境博文《2024年春季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内容涉及省内重大事件,阅读量达1600余万。@北京生态环境博文《生态环境保护率先突破交出亮眼成绩单 十年,美丽宜居京津冀取得丰硕成果》内容,在微博也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阅读量近150万。@湖北生态环境博文《叮~来自绿荆荆蓝楚楚的新春祝福请查收!》,在新年之际,精心制作视频,通过绿荆荆蓝楚楚的IP形象传递新年祝福的同时,宣传环保低碳理念,取得良好传播效果。此外,@山东环境策划#童语畅说绿色年#的话题,以当“中国红”遇上“环保绿”为主题,通过视频的形式,用孩子们纯真无邪的声音讲述对绿色生活的向往,宣传低碳环保理念,相关内容共计80余篇,阅读量超百万。

       @济南生态环境2条博文涉及国家、省内重大事件阅读量较高,原创内容也取得不错的效果,《2024年,济南市生态环境局这样干!》,制作组图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4个方面展示新年的工作计划。新年之际还邀请局长录制拜年视频,回顾过去展望新年。

       @济宁生态环境发布内容实用,如手机放枕边睡觉有辐射吗、头孢就酒可能5分钟致命等。

       @青岛环保定位自然生态内容,如雪后崂山犹如海上仙境,驼鹿母子夜晚觅食画面曝光等,展示了生态环境向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图景,内容也颇受关注。此外,3个账号定位明确,博文发布次数较多,活跃度较高,增加用户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