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品牌活动 > 青年环境记者奖 > 正文 >

聚焦:食品供应管理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2018-04-28 13:1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杨泽帆

拜耳作物科学首席执行官康德(Liam Condon)表示:“保障全球人口的充足食品供应已成为当今面临的紧迫课题之一,我们应该向积极参与解决这一问题的青年给予高度认同和支持。”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农业食品项目官员James Lomax 指出:“国际层面的交流为这些全情投入的青年提供了拓展自身视野和集思广益开发解决方案的有利机遇。”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顾问Heike Osterman 表示:“拓展合作是促进减少食品损失并提高可持续食品生产效率的关键所在。” 

 

2013年11月15日——【勒沃库森】本周,来自拉丁美洲、非洲和亚洲19个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50位青年应邀参观了拜耳公司在德国的总部。这些青年的环保项目从自己的各国共计1,900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最终赢得了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之旅机会。作为拜耳全球合作伙伴项目的一部分,该活动由拜耳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共同举办,活动内容包括一系列讨论、讲座、研讨会和实地考察,共同探讨食品生产和消费的可持续发展思路和想法。

在与青年们的热烈讨论中,他们的知识水平和全心投入的热情给拜耳作物科学首席执行官康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农业食品项目官员James Lomax强调:“我们希望通过‘思前、食后、厉行节约’的全球倡议,改变人们的行为习惯并促进食品生产和消费的可持续发展。这些青年所展现出的投入精神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可持续农业顾问Heike Ostermann强调表示:“在食品供应需求大幅增长的形势下,价值链内的高损失率成为了必须解决的重要问题。这些损失不仅会影响食品的安全性,同时也给匮乏的自然资源带来了更重的环境负担。”

为期一周的活动内容还包括研讨会,与其他学生以及来自拜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德国国家环境事务部的专家的交流。另外还安排了对勒沃库森的AVEA废物处置中心、波恩的联合国水资源管理能力发展10年计划(UNW-DPC)以及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的实地考察。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心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节约粮食”倡议的合作伙伴。参与者在拜耳植保实验室和拜耳塑料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从中获得了实验室实践经验。

青年环境领袖奖颁奖典礼是活动的一大亮点。来自肯尼亚的Wallace Chwala(23岁)凭借其使用回收塑料袋制成的创新堆肥系统赢得了价值1,000欧元的奖励。塑料袋能够提高温度并缩短有机废物堆肥所需的时间。

另外展示的四个项目分别获得了价值500欧元的奖励。来自巴西的Felipe dos Santos Machado(20岁)和来自新加坡的Kevin Lee Jia Le(19)在废弃材料的基础上开发了全新的节能型建筑材料。来自哥斯达黎加的Claudia Maria Escobar Prado(21岁)正在对硅太阳能电池的可持续替代品进行研究,在她的国家,这种电池十分昂贵。来自印度的Soumyajit Paul(21岁)通过纳入光纤创造了一种透光混凝土。这可能成为使用太阳光进行室内照明的一种选项。所有获奖项目均因其创新性和示范潜力脱颖而出。

在青年和环境领域开展十多年的密切合作之后,拜耳公司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已决定为这个成功的合作关系画上圆满的句点。拜耳公司希望能够将其国际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战略重点更多地转向科学教育。在这一方面,拜耳科学与教育基金会已经向学生们的提供了许多的支持。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拜耳公司一致认为双方的通力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仅提高了青年对全球环境挑战及其所带来机遇的认识,同时也为帮助青年一代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聚焦:食品供应管理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聚焦:食品供应管理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Michael Preuss博士(右)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公共信息官Géraldine Deblon(左)向以下特使颁发“青年环境领袖奖”(左起):来自巴西的Felipe dos Santos Machado(20岁),来自新加坡的Kevin Lee Jia Le(19岁),来自印度的Soumyajit Paul(21岁),来自哥斯达黎加的Claudia Maria Escobar Prado(21岁)以及来自肯尼亚的Wallace Chwala(23岁)。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