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支部活动 > 正文 >

学习鲁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2021-10-08 15:3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遥城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传承先辈精神,砥砺强国之志,5月26日,中国环境记协将开展了以“学习鲁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环境记协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记协党员及干部一起来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学习党史,感悟鲁迅精神。
  首先,一行人来到鲁迅生平陈列馆参观“鲁迅生平展”。 展览以鲁迅先生一生“在绍兴”、“在南京”、“在日本”、“在杭州”“在北京”“在厦门”“在广州”“在上海”的足迹为脉络,以“什么是路”、“铁屋中的呐喊”、“麻木的看客”和“这样的战士”为主题,全面展现了鲁迅先生不朽的一生。结合馆内大量的藏品、图片及影像资料,大家领略了鲁迅先生不畏艰险、以文救国,为人民、为民族而战的伟大革命事迹。
  接着,大家来到鲁迅故居。鲁迅故居是鲁迅先生在北京的最后一处寓所,从1924年5月至1926年8月,鲁迅先生在此创作了《华盖集》、《彷徨》与《朝花夕拾》等著名作品。看着故居内的陈设,仿佛看到鲁迅先生当年在此以笔为刃、针砭时弊,苦苦求索救国新道路的情形。
  最后,大家来到鲁迅先生雕像旁执党旗合影留念。
  参观鲁迅博物馆,是缅怀先贤的旅程,是学习党史的旅程,更是追忆民族精神与坚定初心信念的旅程。往昔的峥嵘岁月,成就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先辈的艰辛探索,孕育了中国今日的强大繁荣。
  此次活动,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将学习传承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