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发改委:按照污染者付费等原则确定油品加价标准

2018-04-12 09:5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netman
    原标题:发改委:按照污染者付费等原则确定油品加价标准

  中新网9月23日电 国家发改委今日发布消息,决定对油品质量升级实行优质优价政策。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合理补偿成本、优质优价和污染者付费的原则确定油品质量升级加价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油品质量升级后,要按照合理补偿成本、优质优价和污染者付费的原则合理确定成品油价格,也就是说,要按照炼油企业消化一部分、消费者负担一部分的原则确定油品质量升级加价标准。

  该负责人指出,为合理确定全国汽、柴油第四、第五阶段标准质量升级加价标准,发改委会同财政部和地方相关部门对中石油、中石化已完成第四、第五阶段油品质量升级改造炼厂的成本进行了全面调查与审核。根据成本审核结果,考虑炼厂消化部分成本因素,确定汽、柴油质量升级至第四阶段每吨分别加价290元和370元;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

  该负责人强调,此前,北京、上海等地区汽、柴油质量从第二阶段升级至第四阶段时,每吨已累计分别加价410元和480元。按此次加价政策,上述地区汽、柴油质量升级至第五阶段时,每吨只需再加价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