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活动总结会

2019-05-25 18:16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杨泽帆
  5月24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总结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认真兑现决心和举措,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干杰指出,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上来。
  李干杰高度肯定主题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表示,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引领作用,把主题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部系统6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302个党支部全部完成活动规定动作,主题活动成为推动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大检阅。各部门各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谈决心、话举措,既坚定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可检验的行动措施,主题活动成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热烈的讨论、深入的思考和具体的行动,激发起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展现出“治污攻坚,舍我其谁”的胆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主题活动成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风采的一次生动展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宣传工作微信组,策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定有我”专栏,采取媒体融合组合形式宣传等,充分展示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的坚实举措和坚定决心,形成良好宣传氛围,主题活动成为凝聚共识激发动力的一次洗礼。
  李干杰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好打胜的关键性战役。主题活动虽然目前告一段落,但远未结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到攻坚战的实际行动中,扎实做好主题活动“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把主题活动凝聚的力量转化为具体行动,让活动激发出来的“精、气、神”产生链式反应、聚变效应,不断激发出更大的工作热情和动力,确保攻坚战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把主题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结合,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将主题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主题活动积累的优良作风和昂扬斗志,不断锤炼铁军意志品质,不断夯实“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树立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形象,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播放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专题片,表彰了主题活动“十佳党支部”和获“组织奖”党支部。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梁云程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生态环境部设立主会场,在有条件的部属单位设分会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部机关和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