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部长会见法国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

2019-11-07 13:17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11月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法国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双方就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博尔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祝贺博尔内担任法国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并介绍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他说,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高度重视中法生态环境领域合作。2018年“中法环境年”启动,双方共同举行了多项生态环保对话交流活动。今年3月,两国发表联合声明,提出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切实推动相关领域各层面的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为保护两国生态环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新的贡献。
  李干杰强调,中国是气候多边进程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赞赏法方对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和决心,愿与法方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全力支持以公开透明、协商一致、缔约方驱动的方式,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取得成功,为《巴黎协定》全面有效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李干杰指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2020年在中国昆明举办,中国将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的缔约方大会,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中方欢迎法方为COP15的成功举办提供支持与帮助。
  博尔内对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表示赞赏。她表示,法方愿与中方一道,推进务实合作,共同为两国和全球的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并衷心祝愿2020年COP15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期间,李干杰与博尔内还就进一步加强中法核安全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共同见证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法国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