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2020-01-16 13:48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情况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件贯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1月12日,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情况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件贯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抓好专项整改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党的各项制度落实落地。要保持政治本色,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
  会议强调,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扎实开展重要批示件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严格遵守重要批示件办理、督查、回访、考核相关制度要求,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要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扎紧制度牢笼、加强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督促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落实。要继续抓好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用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更好发挥统筹强化监督的作用。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庄国泰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和在京、京外各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