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3-11 10:41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3月1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先进事迹报告会,对部直属机关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标兵)、五好文明家庭(标兵)、优秀妇女组织和优秀妇女工作干部进行表彰。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首先向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妇女工作、推进妇女事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关于妇女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富有生态环境系统特色的巾帼建功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团结带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李干杰指出,过去一年,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妇女组织以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组织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广大女干部职工听从党的召唤,响应部党组号召,守初心、担使命,巾帼不让须眉,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各项生态环保工作,撑起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半边天”,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女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拼搏奉献,在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中做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李干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扎实推动落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部系统内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李干杰要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妇女组织要充分发挥作为党组织与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妇女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女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组织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宣传生态环境系统女干部职工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集体、先进个人的标杆和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调研了解女干部职工所想所需所困,扎实推进巾帼建功、家风建设、书香机关、困难帮扶等工作,使广大女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女干部职工要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将爱小家和爱国家统一起来,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采取生态环境电子政务专网移动视频方式召开。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和在京、京外各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妇女组织负责人和女干部职工代表,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