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部委要闻 > 正文 >

生态环境部部长视频会见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

2020-10-21 09:23来源: 生态环境部编辑:遥城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视频会见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傅海燕。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无废城市”建设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润秋首先对傅海燕担任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部长表示祝贺。他说,中新两国环境部门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取得务实成果,在地区和全球发挥了示范效应。尤其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双方克服困难,保持密切沟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深入发展,为拓展深化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黄润秋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同应对。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要做,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主动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今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政府将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目标愿景,为实现《巴黎协定》确定的目标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中方愿与新方开展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
  黄润秋表示,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自参与中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在制度创新、再生资源利用技术、公众意识提升等领域形成诸多有益经验。中方愿与新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总结中新天津生态城经验做法,并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合作伙伴分享。
  傅海燕高度赞赏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并希望与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可持续发展、“无废城市”建设、循环经济、绿色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
  双方还就推动中新环境政策对话会、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