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记协动态 > 正文 >

“地球站”喜获国家级优秀项目奖

2018-04-12 09:54来源: 本站原创编辑:netman
    佳节刚过,又接喜讯!中央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于2015年荣获首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这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为表彰先进,推动各部门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激发更多的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第一次开展的评优授奖活动。
    全国共有15个项目、20个组织和个人分获“第一届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组织和优秀项目奖。作为环保部系统的唯一获奖项目,我们一定不负重望,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继续开拓进取,扎实推进物尽其用、循环经济的环保理念,在环保公益、志愿服务的事业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品牌和载体,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大的进步。
    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项目简介: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在环保部的指导下,自2013年以来,就城市家庭闲置物品的回收和再利用问题,创建了“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项目,并一直被列为民政部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
 
3年多来,该项目通过在机关和社区等设立收集箱、建立社区驿站等形式,已设立了300多个收集站点,开设了20多家爱心超市,通过义卖、捐赠和回收再加工,已将城市中长久不用、弃之可惜的500多吨各类闲置物品,惠及至十几万弱势群体,受捐地区达20多个省市。培养了专业的志愿者核心团队,组织了上百家机关单位的数千名志愿者参与爱心环保服务。
 
项目还动员和影响了北京及周边省市的众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各类企业,积极投入到循环经济的公益事业中。
 
今年,“地球站”项目将把北京开展的成功经验,逐步复制到各省会城市,将物尽其用的环保理念和社会企业的管理模式,辐射到更多的城市和老少边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