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记协动态 > 正文 >

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到环境记协开展专题调研

2018-07-16 11:50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杨泽帆
  7月4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到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环境记协)开展“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专题调研,听取了环境记协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环境记协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吴海英指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环境记协党支部要在政治思想上引领党员干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用职责和使命深入解读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不仅要把环境记协的形象宣传出去,更要把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出去。党支部有责任搭建一个供大家学习交流的平台,不仅提升自己,更要提升整个团队,为环境记协未来的发展奠定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
吴海英强调,环境记协有责任和义务帮助记者和会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正确认识。生态环境是事关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事关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协会通过组织设计丰富灵活的服务产品和引导方式,不仅增强自身能力建设,还能团结和培养一批具有较强政治觉悟和较高专业素养的记者队伍,环境宣传的视角才能更宽泛,题材才能更生动,文字才能更鲜活,而新闻报道可读性直接影响到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
吴海英指出,环境记协应该在致力于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宣传服务和支撑保障中谋求发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应主动融入时代大局,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践。只有在理论认识上、工作站位上与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保持高度一致,才有能力了解市场、了解社会、了解政府、了解环境记者和会员单位的需求,也只有这样才能创造出更多的服务载体,赢得社会认可。生态环境宣传工作者应该有家国情怀,把自身融入党和国家环境事业发展所需要的服务中,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尖兵,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贡献。(来源:生态环境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