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记协动态 > 正文 >

环境记协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2019-02-21 15:22来源: 中国环境记协编辑:杨泽帆
  1月22日,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环境记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环境记协副秘书长刘青松首先传达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李干杰部长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此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是生态环境部组建以来的首次“例会”,李干杰部长的报告全面介绍了2018年工作进展,部署安排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深刻分析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重点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机遇与挑战并存,工作中要做到克服“四种情绪和心态”,做到“五个坚定不移”,落实“六个做到”等方面的内容。
  环境记协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和窗口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并存,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战线上的工作人员,更加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环境新闻舆论宣传主阵地的作用,善于运用全媒体传播手段,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