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记协动态 > 正文 >

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8)编制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11-07 18:4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编辑:杨泽帆
 
  11月6日,《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8年度)》(以下简称《报告》)编制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内金融、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20余人参加会议,就我国环境社会责任报告披露情况及建立促进企业环境责任履行和信息公开的有效机制等献计献策。
  会议围绕即将发布的《报告》,对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国上市公司披露数量和质量。《报告》编委会专家介绍,2018年度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披露环境社会责任信息的数量同比有所增长,报告总体水平略有提升,行业披露水平分布仍不均衡。
 
 
  与会专家认为,上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企业债务融资联系紧密,建立环境责任报告制度,定期向社会披露环境信息,保证信息披露的质量,将有利于公司评级,加快融资进度,从而进一步提升上市企业的品牌溢价和估值水平。
 
 
  与会专家还对建立健全环境信息披露指标体系方面进行了讨论,研讨进一步夯实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和制度建设,联合金融、高校、行业协会、上市公司等共同推动标准体系建立,从而通过第三方的监督和评估作用,督促企业更好地履行环境责任。
  据悉,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北京化工大学自2013年起,持续开展《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的研究与发布工作。新一期年度《报告》将于近期发布,届时通过对2018年度上市公司环境社会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推进我国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的总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促使更多的上市公司及时发布环境责任报告,不断完善环境信息披露的体系和内容,并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