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二七区环保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18-08-20 09:11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二七区环保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8月17日下午,二七区环保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文学习区委书记陈红民,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在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区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干部职工学习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时机,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补齐短板,坚持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统筹发展道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促进各项业务工作落实。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把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列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内容,利用环境执法契机,向辖区工业企业宣传全会精神,营造“三个二七”建设氛围,持续深化全区“1236”工作部署,弘扬二七精神,号召环保系统工作人员在二七建设浪潮中担当重任、增光添彩。
  二是全力做好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推进工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生物质锅炉提标改造等工作进度。加大无燃煤区后督察力度,防止燃煤锅炉死灰复燃,对新发现的燃煤锅炉坚决予以取缔。
  三是进一步发挥环评调控作用。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严把环保准入,倒逼转型升级,促进二七区产业结构不断调优,城区布局逐步优化,集中有限指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四是提升辖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充分依靠报纸、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做好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采取印发环保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设立环保咨询台等方式,加大对各级领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让环境保护成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五是严格环境监管。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开展环境风险源大排查,确保辖区环境安全。畅通信访渠道,加大环境信访查处力度,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保持环保高压态势。开展饮用水源保护专项行动,完善水源地保护区警示标识牌等保护设施,落实保护区整治要求。(二七区环保局 邓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