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北石家庄: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

2018-08-21 09:56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明辛
       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市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促进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8月16日,记者在平山县石闫公路孟耳庄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看到,该站正在对驶入石家庄市区的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检测。
  为全面强化对货运车辆的管控,解决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污监管缺失问题,石家庄市依托交通治超站,在鹿泉区、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晋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上,全省率先设置了4个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从2017年10月1日起,这4个检查站实行24小时连续检测。截至目前,共抽检过境重型柴油车辆47708辆,劝返尾气不达标车辆1603辆,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故障车698辆,处罚1159辆。
  严格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上半年,石家庄市环保局出动200余人次,巡检机动车检验机构69家次,对存在违规问题的6家检验机构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违法行为的3家机构依法进行了处罚。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参加环保检验机动车444229辆,初检合格422582辆,初检合格率达95.13%。
  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开展试点、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备案制度基础上,下半年,石家庄市环保局将明确相关制度、程序,确保今年实现非道路移动机械准入、使用、检查、处罚的清单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