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二七区环保局有序推进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

2018-10-08 09:2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国庆期间,为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促进辖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七区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做好国庆佳节期间各项工作,有效预防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通过开展集中教育、发送节日廉政短信等,提醒机关工作人员在“双节”期间要切实做到“自廉、自洁、自清”,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廉洁、节约新风,提高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严守节日廉政防线,自觉遵守国庆期间各项廉政纪律。
  二是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以饮用水源地、涉气企业等为重点,按照“网格化、无缝隙、全覆盖”要求,进行环境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对检查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实行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环境应急响应。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关注信访,落实“12369”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遇到重要事项和突发环境事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要求迅速上报,及时妥善处理,做好应急响应,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事件,确保辖区环境安全。(二七区环保局 邓东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