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重庆力争今年基本消除水质劣五类河流

2019-03-18 12:30来源: 新华网编辑:明辛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重庆市将以濑溪河、临江河、璧南河等国家考核不能稳定达标和水质劣五类河流为重点,建立健全重点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基本消除水质劣五类河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重庆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纳入国家考核的42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的比例为90.5%,高于国家年度目标2.4个百分点;全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48段城市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9个地下水水质保持稳定,长江流域重庆段未发生重、特大水污染事件。
  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重庆市制定了《2019年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工作方案》,着力推动解决不达标重点河流突出环境问题,督促濑溪河、临江河、璧南河以及劣五类河流所在区县分析成因,列出整治项目清单。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对工作进展缓慢或整治成效较差的,将提请约谈、挂牌督办、区域限批等。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建立重点河流水质数据会商制度,对断面主要污染物浓度突变、河流水质类别下降、川黔鄂入境水质异常等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