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重庆将开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违法行为专项执法

2019-03-22 14:07来源: 新华网编辑:明辛

  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运营单位或者污泥处置单位未对污泥去向进行记录;擅自拆除、改动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20日起,重庆将对这些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中的突出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重庆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重点检查餐饮经营单位、洗车场所、建筑工地、城镇排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维护运营等4类执法对象。执法人员将依据城镇排水污水法律法规罚则清单,依法查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雨污分流与污水排入排水设施等15种突出违法行为。重庆市城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执法行动将对长江、嘉陵江、乌江等“三江”干流重庆段24个区县沿岸1公里范围内的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和餐饮经营单位、洗车场、建筑工地,做到执法排查全域覆盖、不留死角,建立问题清单和执法台账。
  此外,对集中执法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突出违法问题线索和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件,还将以新闻曝光、以案说法等形式予以新闻舆论监督。特别严重、造成环境污染,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还将按照程序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