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城管局打造城市夜景严控灯光污染

2019-04-10 09:41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滨海县城管局改善环境为前提,照明节能改造为基础,以“三湖三园一渠”景观亮化为核心,突出细节丰富,凸显自然景观风格,有针对性选择照明手法,细致刻画城市建筑群景观,按照距离考虑人们的观赏效果,避免因眩光等情况造成的光污染要求,进行设计、打造大、中、小循环的城市夜景亮化体系,进一步扮亮美化县城。

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近几年来,滨海县城管局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内外兼修、形神兼备,城市建设让人刮目相看。每当夜幕降临时,美不胜收的灯光、夜景,一路走、一路看,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该局按照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体现自然风韵。进一步强化夜景亮化工程的整体规划和形象设计,把滨海县城扮靓得更加夺目迷人,形成特有的风景线。

 

 

 

打造特色亮化体系。实施照明节能改造。计划完成县城20条背街后巷的路灯改造,实现县城路灯节能改造全覆盖。同时,实施智慧照明二期建设,增加漏电保护、电缆防盗等设备和系统。景观亮化提升。在县体育公园实施景观亮化,预计5月底完成。兴业公园和师苑渠等景观夜景亮化正在编制预算,大花园、吉达广场等15处城市景观节点亮化方案正在落实中。楼宇亮化建设。主要对人民路、海滨大道、景湖路等6条道路近160栋楼宇进行系统化亮化建设。目前,港城路二期、三期楼宇亮化正在实施,对彩虹城、丰园苑、华芳小区等45栋楼宇进行亮化提升,人民路万锦豪庭、滨河湾小区等20栋楼宇亮化进入施工阶段,5月底完成。海滨大道、景湖路楼宇亮化正在准备前期手续。

打造街景时尚之美。为把城市亮化提高到一个新档次,该局精益求精、精雕细琢。一方面要按照城市美学原则和亮化功能要求,对灯光色彩、风格等进行调配,科学处理动与静、虚与实、明与暗的关系,全方位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时尚之美,多出作品、精品、艺术品上动脑筋;另一方面积极融入文化元素,用灯饰讲好滨海故事,切实做到风格独特鲜明、彰显城市个性,使亮灯效果与滨海城市气质协调统一。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