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沿海工业园瞄准生态建设护航企业发展

2019-04-22 09:1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今年来,江苏省滨海县沿海工业园转变思维,更新理念,聚焦生态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发展。 

       服务在先,一线指导。深入重点排污企业,就企业生产、治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针对性政策、技术帮扶指导。该区领导实地调研了相关企业主要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指派专人驻点为企业全程服务,组织相关科室对重点企业开展了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提出整改建议20条。

       宣传当先,营造氛围。发出致企业的一封公开信,倡议企业严守环保法律法规,通过微信、短信、电视曝光、悬挂横幅、播放环境保护专题宣传片、定期培训法律知识等多种途径,计划围绕新《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及最新“两高”环保方面司法解等环保法律法规,常态化宣传,全年确保集中培训 6次,走进企业宣传不少于30次。

       作风争先,优化环境。今年,深入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建立接待日制度,把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二固定作为园区干部企业接待日。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不分节假日值班,帮助企业答疑解惑,为其他企业处理类似问题提供借鉴。定期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环境问题,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让企业消除思想顾虑,引导加强完善环保自律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理清发展思路,促进企业守法生产。(周本耀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