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工业园锁定高质量全力攻坚项目

2019-06-11 14:1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连日来,江苏省滨海县工业园区立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径,全力主攻重大项目,培植主导产业,不断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精准突破,全力主攻项目。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惠民生,勇尽责,敢担当,主动作为,高效服务,搭建项目工作绿色通道。用创新思维审视现实条件和优势资源,牢牢把握政策走向和市场动向,突出能源环保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招商策略,紧抓宝武钢铁、高铁开通、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等机遇,立足上海、深圳等重点区域,紧盯世界500强、央企及上市公司抓紧攻坚突破。大力接轨上海,利用与上海山阳工业园、宝山工业园达成的友好合作关系,加大合作共建力度,每月组织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全力引进上海产业转移项目。优化招商体系,变革原有招商模式,组建专业招商小分队,开展兵团化驻点招商。

  培大育强,打造优质企业。遵循“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经营方针,一路踏着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节拍,始终不渝坚持经济与环保同行,发展与和谐共振,在致力于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一以贯之,砥砺前行,实现经济与环境双赢,在节能、降耗、减污环保、绿色发展方面走在前列。扶持重点企业,开展大企业培植活动,鼓励科技创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基地建设,提升产业承载力。重抓运行,努力壮大园区总量。强化运行监测,对企业运行实行月月监测,及时解决融资用工困难保证企业满负荷生产;重抓总部经济,加强与深圳粤盟沟通交流,在总部经济上谋突破;加快资源整合,以瓯北路沿线企业为重点,加强“三项治理”。

  加强服务,推进目建设。项目建设始终以环保为前提,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上,在推进环保项目建设中,抓开工,抓好唯普亿展科技、全品先进装备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促进项目尽快全面开工建设。抓建设,组建服务班子,驻点办公,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尽快出新形象。抓达效,对矽润半导体、奕凯汽配等企业加大服务力度,促进满负荷生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完善配套,提升发展档次。设立专门领导小组,将环保贯穿于园区发展全过程,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责任人为环保第一责任人,做到领导精力、指挥调度、力量下沉“三到位”工作体系,定期开展严密检查,确保整治措施按计划实施,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对环保工作严管重罚,实施“一票否决”制度。加大基建投入,确保世纪大道西延、明达北路北延等道路接头全部打通,北区范围内路网实现循环贯通。加强与滨海城投、昌兴集团沟通对接,推动1.6平方公里启动区“退二进三”步伐。创新载体平台,新建为企服务中心,为项目和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力资源等集聚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园区“九通一平”新优势。 (夏咸丰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