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农业园打造四青蔬菜示范基地

2019-06-26 14:4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今年以来,江苏省滨海县农业园优选蔬菜种植品种,精心打造百亩四青蔬菜示范园,不断提升蔬菜品质,进一步扩大产业扶贫的增收效应,示范带动园区及周边种植户生产,实训种植能手,增强市场销售能力。

       围绕打造百亩四青蔬菜示范园,打造有影响力的‘四青’特色蔬菜生产基地以培植特色蔬菜重点村为抓手,大力推进特色蔬菜基地建设。为了又好又快地做好今年特色蔬菜基地建设滨海县农业园成立特色蔬菜重点村培植和特色蔬菜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特色蔬菜重点村培植和特色蔬菜基地建设工作。确保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农田。把特色蔬菜重点村培植和特色蔬菜基地建设工作列入项目化管理,作为高效农业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严格考核;组织专门督查班子,排出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严格督查考核,强力推进。

       园区提供设施大棚100亩,委托景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经营。景铭公司邀请山东寿光蔬菜种植能手来园驻点指导种植,用两年时间打造蔬果百亩示范园,目前已种植黄瓜、西红柿、菜椒、茄子等新品种,园内常年用工15人,人均工资性收入每年达1.8万元。通过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和实训,利用景铭公司在苏南的销售窗口进行外销,带动本地种植户调整种植模式,使其学会特色农业种植方式及技术,同时带动农户按市场需求实行订单种植,降低市场风险,提高收益率。吴超 侍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