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响水县举办宗教界人士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2019-06-27 11:0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响水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于日前,在小尖教堂举办了全县教会义工传道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共有123人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共分三个考场,由三自主席徐飞担任总监考人,常委刘彩平、张加付、李军、韩荣荣等人担任监考老师。

       目前响水县基督教活动场所除了30多位受过正规神学教育和一年制以上神学培训的教牧人员外,多数场所的牧养工作由义工传道担当。为有效地提高教会义工传道人员的法律意识、文化水平、推动响水教会的健康发展,努力建设“和谐教堂”,响水县基督教三自从义工传道人员考试开始进一步提高义工传道人综合水平。

       考试的内容包括:与宗教有关的《宪法》、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规章、响水县三自规章制度等。虽然农村义工传道人综合素质参差不齐,但参加考试的义工传道人都认真对待。通过硬性考试要求,义工传道人们加强了对《宗教事务条例》及各种规章制度的学习。顾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