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滨海沿海工业园“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三个注重”

2019-07-08 13:3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滨海沿海工业园以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牢牢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目标,把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作为根本任务,从而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注重教育方式该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织牢政治防线;强化机关、企业组织阵地,通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筑牢政治保障;打造组织生活阵地,通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以“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活动为抓手,夯实政治保障;抢占宣传舆论阵地,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力度,激发政治氛围。

       注重教育形式。该区突出主题教育让全体党员主动学习、乐于学习、学有所获,在教育形式上创新。变被动学位主动学。把学习内容的决定权交给党员干部本人,通过案例、时评、感受等,党员干部主动学,同时,座谈、讲座、辩论、考试等传统形式开展教育,还通过演讲等形式,提高主题教育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开展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员教育的日常管理工作,让广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围绕自身工作重点,做好党的建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攻克新的挑战,继续朝着实现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注重教育成果。该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让党员受教育、发展有质量、群众得实惠。因此,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时注重同中心工作及各种党内活动紧密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重大风险、污染防治、项目推进安全生产职工文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用工作成绩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周本耀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