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滨海沿海工业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19-07-10 14:41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为营造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江苏滨海沿海工业园结合辖区实际,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开展安全检查,消除治安隐患。从7旬开始,对辖区内行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与易制毒化学物品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行业场所是否制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保安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20处,发现安全隐患15处,限时整改15处,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5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家,消防安全隐患5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家。

       深入企业巡逻,震慑违法犯罪。为确保节假日发生各类事故,提前加大企业巡逻力度,对辖区主干道、广场、夜间人群密集地等要害部位重点巡查,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分布企业,严密防范和打击影响安全的事态,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

       加强宣传力度,提前防范事故。为增强企业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企业国庆节期间自我防范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稳定氛围,该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消防日常知识2000余份,摆放展板20张,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次,为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指导监督,确保完成目标。提前运作国庆安全系列行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国庆节各项工作任务,明确目标、合理安排警力,科学安排勤务,要求全进一步强化责任、紧迫感,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秩序,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周本耀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