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八巨镇齐抓共管强化青少年暑期安全

2019-07-12 14:3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为切实预防辖区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江苏省滨海县八巨八巨司法所联合中小学、派出所、综治办、民政办、妇联、文广中心等单位,强化联防联动,开展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安全宣传全覆盖,突出教育成效。在全镇主要路口悬挂和张贴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同时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适时通报天气变化情况,宣传预防青少年溺水的有关知识,既要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增强家长的安全监管意识。

  联动联防全天候,突出措施落实。强化联防联动,通过发放《告家长一封信》、利用校务通向学生和家长发送短信等形式,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各村(社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在安全隐患点设置警示标牌,落实防范措施,安排人员巡防,特别是加大中午和傍晚时段的巡防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安全监管全方位,突出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在所有河道、坑塘、沟渠等水域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提醒青少年远离溺水区域,不下水游泳,同时号召各村(社区)加强对留守流动儿童的义务照管。

  保障体系全到位,突出奖惩问责。对因工作玩忽职守、宣传教育不到位、未设立警示警戒标志、联防联控措施不到位、管理协调职责不到位而导致溺水事故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沈玉龙 马志河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