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秦皇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2019-09-12 14:37来源: 秦皇岛日报编辑:雪儿

  9月5日下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二小六年级六班48名学生正在集中收看“开学安全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记者从市安委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学生安全素养,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省安委办在全省大中小学开展  “开学安全第一课”网络专题讲座。我市726所大中小学32.53万名师生将在市安委办统一组织下,进行集中收看、补看、回看,确保安全教育全覆盖、无遗漏,不断强化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学校和人民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邀请河北省应急管理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宏德进行授课,从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应对事故灾害等角度出发,向学生讲解不同场景下安全风险辨别、安全意识养成等知识。

  市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安委办将借助“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持续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预防校园安全事故,为学生健康成长、家庭幸福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