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乐山市委书记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2020-01-20 11:0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近日,四川省乐山市委书记、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彭琳主持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彭琳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果初显,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保持定力、接续攻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要全力争先进,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走在前列;加快补短板,全面梳理总结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补齐关键短板,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下好“先手”棋,谋划好全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为实现良好开局打好基础。
  彭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靶向发力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问题全面销账、群众全面认可。要综合施策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区域联防联治,发动全民共治,把有效解决环境问题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观、治理能力、公信力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从严传递压力,从严督导考核,从严追责问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不能松劲、不能开口子。记者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