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濮阳经开区召开“清明节”文明祭扫暨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

2020-03-27 22:41来源: 濮阳经开区编辑:南筏

  3月26日下午,濮阳经开区召开清明节文明祭扫暨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冯庆轩,各乡(镇、办)、区直相关单位、各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全市清明节文明祭扫暨禁燃禁放电视电话会精神,指出扎实抓好禁燃禁放管控是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细化措施,营造安全、文明、低碳的祭扫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和禁燃禁放工作。一是统筹两个结合。文明祭扫与禁燃禁放相结合,疫情防控与清明祭扫相结合。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祭扫祭祀服务的通知》,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二是抓好两个超前。部署超前,宣传超前。春节禁燃禁放工作管控得力取得的好成绩,为清明节防控增加了底气和经验。要超前谋划部署,紧抓节点管控,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狠抓防控落实,严防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巩固扩大禁燃禁放工作成果;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营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强化两个管控。严格管控,科技管控。各乡(镇、办)、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责任层层分解到社区、网格、村居,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结合环境网格化监管平台、蓝天卫士等科技手段,切实做到管理无空挡,监管无遗漏,打好禁燃禁放防控战。四是硬气两个“手腕”。严格督导,严厉查处。全面督导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各公安分局、民政、督查、文明、综合执法、环保、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执法联合行动,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和群众违规燃放行为严厉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经发现、顶格处罚,抓住典型、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向党工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蓝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