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疆永宁镇实现垃圾应收尽收

2020-03-31 22:58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南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西北兴业集团四团永宁镇分公司加大对居民生活垃圾和办公场所垃圾清运力度,做到团场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杜绝疫情传播扩散。
  四团永宁镇分公司工作人员胡昌飞说:“我们设立了专门收集医疗废弃物的垃圾桶,对医疗废弃物进行专人专车收运,拉到危废处理厂进行高温或者焚烧处理,再运到垃圾填埋场。”
  在永宁镇托峰一区,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开展垃圾收集工作,并对不同住户家的生活垃圾进行区分。小区长于孟莉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和社区干部、辖区志愿者上门收取垃圾。针对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我们在入户走访测量体温后,把他们的垃圾带到楼下,由保洁员处理。同时,用黑色袋子和普通居民的垃圾进行区分,要求物业公司对黑色袋子里的垃圾做好消毒处理。并在小区醒目位置摆放专门丢弃废弃口罩的垃圾桶。”
  此外,为确保应收尽收,四团永宁镇分公司派出两个收运班组,对居民小区垃圾进行及时清运。“每天有20多名员工从早上8点半一直工作到晚7点,加大了垃圾收运频次。”胡昌飞说。(张万成 王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