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五汛镇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2020-06-15 15:22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滨海县五汛镇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加大管护措施,有效杜绝对饮水源造成污染。完善了饮用水水源地应急预案,加强镇、村联动,定期开展巡查,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该镇在以往饮用水水源调查评估和污染隐患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划、立、治”三项工作,详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和立标定界落实情况及存在的违法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度,逐一整治,按期清零。同时,持续推进水体保护、规范饮水源地管理、有效监管畜禽养殖、有序开展垃圾收运、不断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率,饮水源地得到了妥善保护,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该镇地缘位于射阳河以及苏北灌溉总渠之间,该河流在镇域范围内虽没有饮用水取水口,但根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该镇还是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河道环境,防止河道污染。一是积极推进杂船清理工作,截止目前已经清理杂船400余只;二是拆除网箱养殖,防止河道污染,目前已拆除网箱养殖70户、2800个网箱;三是清除鱼罾2个,鱼簖170处;四是关闭沿河鸭鹅等家禽规模养殖5户。通过上述举措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