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舞钢市:持续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行动

2020-09-21 13:3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9月17日晚,舞钢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18人,开展了2020“零容忍”移动源专项执法暨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战行动,旨在通过实战检验环境监察队伍执法和提升环境执法大练兵成效。
  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是舞钢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十大标志性战役之一。此次移动污染源夜查行动,重点是对企业内部的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检查,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形式开展的现场监管执法,依法查处各类移动源污染违法行为。
  晚上8点,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动组兵分三路,分别在舞钢公司1号门、2号门、5号门,对老旧重型车辆淘汰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集中整治车辆34部并将上述车辆集中封存在该企业运输部院内,下步将分类依法处理。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以老带新传授一线执法经验,进行现场示范与实践操作,当场练兵,极大地提升了年轻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
  本次专项行动是舞钢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度大练兵的活动的一个实战环节,后续,该局将采用日查与夜查相结合、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环境执法行动,通过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执法人员整体水平等举措,实现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管理目标。
通讯员: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