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舞钢市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成绩斐然

2020-09-21 13:4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近日,从平顶山污染防治攻坚办传来好消息,舞钢市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成效显著,共奖励大气环境污染防治资金280万。
  根据平顶山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对2020年8月、9月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单月考核的要求和河南省发布的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控数据,舞钢市8月份优良天数比既定目标23天多完成了6天,奖励舞钢市人民政府大气环境污染防治资金180万元。此外,在8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靠前又奖励100万元。今年至目前,平顶山市共计奖励舞钢大气污染防治资金680万元。
  1月1日至9月20日,舞钢市优良天数214天,同比增加43天,优良率81.1%。可吸入颗粒物(PM10)均值比去年同比下降18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均值比去年同比下降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民群众获得的蓝天幸福感稳步提升。通讯员:董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