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宣传绿色出行 传递环保理念

2020-09-24 11:0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2020年9月,是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1日至9月27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
  近日,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绿色骑行环保宣传”活动,环保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来,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您好,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邀请您做绿色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学校、居民小区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派发小礼品等,倡导大家选用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减少对汽车的使用和依赖,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宣讲,对绿色出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将积极加入绿色行动中来,出门优选公交、自行车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宣教中心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