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龙安区: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情况

2020-09-24 11:1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9月23日上午,龙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军华带领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锦绣小学、龙安府、金和湾、鼎盛街储备地块、万达广场、区直幼儿园等施工现场。每到一处王军华区长都详细检看工地渣土、堆物堆场覆盖情况和裸露地面覆盖洒水情况,并与工地负责人仔细交流,指出工地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锦绣小学项目施工现场,王军华对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及黄土裸露、物料堆放不规范等相关问题现场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交办,并要求工地负责人严格按照标准,迅速行动,12点前整改到位。

  王军华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不但直接影响我区卫健委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数据,而且对省控站点铁佛寺也起到不可忽视作用,各相关部门及工地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细化措施,做好协同管控工作,抓好扬尘源头把控和重点区域专项整治,及时消除扬尘污染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严格制度管理。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和“三员”管理制度,按照环保施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施工现场裸露地面扬尘的清扫和水洗作业,切实做到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常抓不懈,限定时间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反馈上报,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避免各类问题出现反弹,确保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目前,龙安区控尘办4个督导组对辖区内所有施工工地进行全面大排查,严肃查处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措施,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协同管控工作,确保从源头上遏制扬尘污染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