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宁夏: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2021-01-07 11:4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提出,2021年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黄河、治理好污染、建设好生态,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会议提出了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明确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时代使命,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展开,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促进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强、生态底色进一步厚植、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会议把坚持绿色发展、深化结构改革、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国内需求和实施民生“四大提升行动”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来抓,提出以坚持绿色发展为途径,狠抓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加快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保护好黄河、治理好污染、建设好生态,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扎实抓好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开放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监测预警,精准排雷除险,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扎实抓好保障改善民生,扩就业促增收,优服务提品质,强保障兜底线,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作者:崔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