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武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

2021-01-11 13:50来源: 新华网编辑:雪儿

  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2020年武汉全力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共查获非法捕捞犯罪案件77起,110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3月,长江流域武汉段进入禁渔期。武汉警方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长江禁捕,调度警力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行动,先后破获非法捕捞犯罪案件3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7人、查扣作案船舶19艘。
  2020年8月,武汉警方侦查发现,在武汉市新洲区与黄冈市团风县交界处的沙河辛冲河段,有人非法架设“拦河大濠”“迷魂阵”等禁用渔具,以毁灭性的方式捕捞。8月19日凌晨,武汉警方组织50多名警力在此布控,待犯罪团伙起网时,当场抓获非法捕捞团伙成员10名,扣押运输车辆5辆、船只1艘、渔网200余米,查获渔获物1078公斤。这一案件入选公安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据了解,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在江面,根源在岸上”。武汉警方紧盯“捕、购、销、食”等四个关键环节,加大对水产品交易市场、涉渔餐饮场所、渔具销售店铺等重点场所清查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制造或销售禁用渔具、贩销非法渔获等行为。此外,还组织民警走访入户,宣传法律政策,张贴禁渔通告,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行动以来,开展联合执法322次,清查渔具店铺394家、餐饮场所2310家,查扣船只179艘、非法渔具1549件。作者: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