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科学精准检测 规范油烟排放

2021-01-13 14:29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为更好地治理餐饮业油烟污染,改善大气环境,中牟县露天烧烤及餐饮业油烟专项治理组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全县建成区范围内餐饮业饭店油烟排放进行检测,确保油烟污染治理精细化、专业化。
  此次检测先对农校监测点周边敏感区域内餐饮业饭店开展实施,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规定的饮食业单位油烟的最髙允许排放浓度和油烟净化设备的最低去除效率进行执行。

  截止目前,已对20多余家餐饮业饭店完成检测,其中大部分餐饮业饭店的油烟排放浓度和油烟净化效率能够达标,2家餐饮业餐饮饭店油烟排放不达标或油烟净化器不正常使用,已责成相关辖区单位对检测出来的问题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无法整改到位的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直至整改到位。
  下一步,中牟县将会继续对建成区内餐饮业饭店进行油烟排放检测,保证每月的餐饮业饭店检测率达到30%,对涉及到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严格把控,严格落实执法巡查、监督工作,对油烟污染“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