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通榆镇统战部门干干净净迎新年

2021-01-13 14:3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连日来,江苏省滨海县通榆镇统战部门以助力疫情防控为着力点,广泛发动新阶层、党外人士、乡贤、非公企业员工、群众志愿者,在全镇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的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干干净净迎新年。

  盯紧疫情防控要求。该镇统战部门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将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对宗教场所、非公企业、菜市场、浴池、商超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以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进行集中环境清理,对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楼梯扶手、电梯间等进行消毒,持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灭鼠灭蟑活动,做到环境干净整洁,避免细菌病毒滋生。
  加紧环境整治宣传。该镇统战部门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条幅、小喇叭等对宗教场所、非公企业等领域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倡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该镇统战部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80多处,通过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美化环境意识。
  抓紧开展集中整治。该镇统战部门联合多部门合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街道,持续做好道路日常清扫保洁,重点清除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死角、盲点堆积的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合理安排时间对道路进行洒水、湿扫;加强公厕、垃圾车、垃圾中转站的消毒消杀作业,及时调整转运车辆、合理增加收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运输。在宗教场所、非公企业等处,组织新阶层、党外人士、乡贤、非公企业员工、群众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深入治理水系、漂浮物以及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死角,累计清理各类杂物50余吨,清除乱贴乱画30余处,同时,认真落实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要求,避免特殊有害垃圾二次污染。(孙华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