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张家口休耕种草181万余亩

2021-01-20 15:19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8版编辑:雪儿

  河北省张家口市近年来针对坝上牧区退化草原的类型与分布特点, 积极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在休耕种草、草原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张家口市累计完成休耕种草181.26万亩,划定基本草原(草地)1110.45万亩。
  据了解,张家口市围绕重要道路、城镇村庄等“四边一区”重点区域,与59家草牧业、药业公司合作,累计完成休耕种草181.26万亩,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高效率划定基本草原。不仅编制印发了《张家口基本草原划定工作方案》,还加快组织实施,全市划定基本草原(草地)1110.45万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同时,以“首都两区”建设为统领,以优化生态为前提,申报了塞北黄土湾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和尚义县察汗淖尔国家草原自然公园,现已得到国家林草局的批复,为下一步全面推进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筑牢了坚实基础。
  另外,张家口还高质量推进草原治理,实施了京津风沙源二期草地治理项目, 完成退化草原治理49.57万亩,建设饲草基地1.3万亩。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改善了草原植被,恢复了草原生态功能。作者:张铭贤 郭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