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新乡市调研组对卫辉市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调研工作

2021-01-21 15:0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1月19日上午,新乡市调研组由市工信局张新河副局长带队到卫辉市中原阳光酒店、建业超市、卫食记大食堂餐馆、今东方超市、邮政营业大厅、银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塑料污染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孙建明副市长、攻坚办、发改委、环保局、科工信局陪同调研。
  张新河副局长对超市和餐馆的塑料袋、打包盒、一次性塑料制品等进行了检查,并对餐饮业的塑料垃圾处理情况进行了询问。在调研邮政营业厅时,调研组对设立快递包装回收箱给予了鼓励。随后调研组对银金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参观,并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座谈会。
  会上,张新河副局长对卫辉市塑料污染治理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塑料污染治理不仅要严格生产;遏制不合格不达标的产品,抓好生产源头,更要“重过程”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未按规定销售、生产的企业和商家。同时,要加强对一次性餐具、医疗废弃物等塑料制品回收的宣传工作。孙建明副市长对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及本次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把关,积极落实、加大宣传,确保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联系人:熊莉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