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龙安区召开卫健委示范区攻坚专题会

2021-01-22 15:4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1月22日上午,龙安区召开卫健委示范区攻坚专题会,会议播放了近期发现问题曝光片,听取专家团队对空气质量的研判和建议,控尘办、散煤办、禁烧办分别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风乡政府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示范区建设做表态发言。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高新文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军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卫健委示范点是市控站点,其空气质量数据好坏直接影响全市空气质量排名,目前站点排名落后,问题整改不及时,东风乡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从细节抓起,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建立健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有效提高空气质量数据。二要强化措施,加严管控。进一步加大生物质燃烧、散煤、工地扬尘及车辆的宣传和管控力度。对所有工地、周边区域的各类料堆全部覆盖或清理到位,严格实施道路扬尘“以克论净”,对重型汽车、渣土车等实行限行或绕行措施,严控企业污染,对周边所有企业、汽修厂、机械厂等进行严格巡查检查,坚决查处、销售伪劣油品行为,加强对周边餐饮行业监管,对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不达标的一律停业整顿。三要深化排查,深入整改,重点区域管控纵到底、横到边,对监测点周边要进行再排查,查找问题及不足,围绕目标补短板。加大数据分析,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出现异常波动时,要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四要强化考核,全面提升。奖优罚后,对工作进度慢,整改措施不到位的实行一案双罚,对乡镇和局委启动问责机制。
  区督查中心、各乡(镇)、街道及区直有关单位行政正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