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双权驱动·融合共生”双权驱动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信用论坛成功召开

2021-01-28 10:26来源: 中国报道编辑:杨泽帆
  中国报道讯(沈德福 报道)1月24日,双权驱动(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和觉启(广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双权驱动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信用论坛”在羊城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的百余名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论坛对新形势、新趋势背景下双权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权信用智能工具包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探索,得到了与会企业家们的高度认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原局长王国泰先生为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发来贺词,他强调数字经济已然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是我国经济增长和创新的关键驱动力,数字化转型能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大新动能,用股权机制做好企业内部结构治理,用数权工具做好企业经营赋能,充分激活企业数据资产,运用大数据、区块链、5G等现代技术来挖掘信息数权化背后的数据财富价值,使尚处于疫情笼罩下的实体经济在新时代背景下重新焕发生机。
  广东省江西商会会长丁金水先生现场发表重要讲话。他谈及了自己对本次论坛主题的理解和感悟:大会主题非常有新意,“双权驱动”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两个词都很新,很有时代感和现实意义。双权即股权和数权,双权能够助力企业发展和信用体系构建。数权是具有价值特征的利益均衡连接机制和工具,是市场主体锚定其全要素价值数字化、颗粒化、区块链化、证券化的信用有价数字资产权益证明(简称数权),适用于微观经济体经营赋能。数字化转型,就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动企业组织转变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的变革措施,旨在利用各种新型技术,如移动、Web、社交、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为企业组织构建和交付新的、差异化的价值。
  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当下的重大课题,毋庸置疑,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数字经济既是一个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更是我们的国家战略。当前,国家和地方政府也出台了很多关于数字化产业经济的政策和指导文件。丁会长同时指出,当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已走向深度融合,驱动着传统经济深度变革,催生层出不穷的新业态新模式,全球正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我国而言,数字经济已成为当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广东省作为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拥有丰富的数字化应用市场和融合发展空间。
  同时,他表示广东省江西商会愿意积极与论坛举办方一起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新路径,为广东省近2万家会员单位做好数字化转型赋能服务工作。
丁金水先生致辞

  会上,觉启(广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华先生也做了重要的分享,觉启(广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推动股权+数权理论与机制,赋能微观实体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教育培训平台,将开设“双权教育、数字经济信用论坛、企业内训、团队打造、领导力课程、教练公开课、会务营销策划、青少年素质成长”等系列课程,助力实现双权驱动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落地。
刘庆华先生分享

  双权驱动(广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佩书先生做了数据信用价值分享。他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信用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实体企业的信用体系构建的基石是企业的数据,信用为王的本质是数据为王。而当下,绝大多数企业不能有效运用自身的数据来为构建企业信用体系
  服务。他表示,数据即财富,数据即资本,数据即金融,数据即生产力,数据是企业最重要的生产要素,而大多数企业无法实现数字资产价值化,不能转化成真正的财富,不能为企业经营赋能,不能有效服务客户端。他最后指出企业数字资产价值化道路必须通过现代技术工具来解决,而中证数权信用智能工具包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制工具。
何佩书先生分享

  北京数颗区证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弘度先生对实体企业如何在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及国家政策的背景下走出困局做了深入探讨,他详细解读了我国有关数字经济的相关政策方针和发展任务,他把股权和数权对企业落地数字化转型的“双权驱动”效能做了剖析,并对中证数权信用智能工具包的功能以及具体应用向企业家做了手把手的指导。弘度先生表示,数权信用智能工具包赋能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具有“价值评估、数权发行、信息披露”三大工具,具备“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构建信用体系”三大功能,能真正帮助实体企业解决“生意难做、员工难留、资金难融”的三大痛点,是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企业落地数字化转型的福音。
  2021年,疫情还在蔓延,未来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但企业数字化是确定的,双权驱动赋予实体企业新动能是确定的,它“必将开启商业文明新纪元,创造数字经济新辉煌!
弘度先生分享

  会后,与会嘉宾热烈讨论,做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论坛认识了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和新模式,希望能借助双权驱动和数字经济的新动能,助推企业长久持续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