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湖南:坚持一抓到底 做到真改实改

2021-04-14 14:1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4月10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南的第一周,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等4位省领导分赴株洲、岳阳、娄底和益阳,调研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株洲市清水塘老工业区曾是湘江流域最大的“环境敏感区”。4月10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赴株洲调研,详细了解了清水塘的新城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推动力,抓紧抓实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株洲四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许达哲深入现场走访察看,了解相关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许达哲指出,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严格依法依规,采取精准果断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强化监管巡查,让广大群众喝上安心的水。许达哲强调,要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
  同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赴岳阳市督导检查长江岸线湖南段保护修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毛伟明在调研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阳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三周年,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修复保护、水环境污染治理、港口布局优化、防洪能力提升和最美岸线建设,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抢抓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大力实施湖南省长江岸线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方案。
  此外,4月10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赴娄底市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谢建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按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不折不扣完成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人民群众满意实效;加大技改研发、资金政策等支持力度。
  同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赴益阳市调研,实地查看兰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西流湾溢流问题综合整治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聚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单位,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作者:刘立平 葛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