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五汛镇高位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1-10-13 14:0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滨海县五汛镇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改进管理手段、方式、机制和模式,突出重点高位推动全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打造生态文明集镇。该镇围绕五汛、北坍两个集镇环境,通过政府引导、部门整合、社会资金融入,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建设,新建整修街道、路灯、停车位,改造街道人行道石板、下水道、自来水管网,集镇排污、供水情况及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实行责任包保。每天常态化巡回开展包保责任路段街道清理清洁行动,加大集镇保洁力度,确保卫生区域无垃圾,无卫生死角,使集镇环境全面提质、提标、提效。加强长效监管。镇社会治理局每天常态化巡回监管,规范沿街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行为,同时督促个体工商户有效发挥好“门前三包”工作的主体作用。不定期对集镇环境卫生进行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该镇强化产业园管理,提升工业园区环境面貌,各企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村庄环境整治,拆除废弃建筑物,铲除水渠路边杂草,治理废弃沟塘,促进全域无垃圾工作深入推进并保持长效机制。通过企业与物业管理公司的高度配合,力求减少污染物排放,协同解决园区生活垃圾、生产垃圾、建筑垃圾等的清运处置工作。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园。
  打造规范畅通洁净路。积极实施主干道两侧树种更新、已建绿色通道提档升级,在三三线、S348连接段栽植女贞、栾树等适应性强、景观效果好的乡土树种;各村对道路两侧缺损的苗木进行补植;对新建道路的两侧进行绿化,路肩种植草坪或百日菊等以防水土流失导致路肩坍塌。 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施市民广场绿化品位提升和农田林网断垄补缺,努力打造光明路、幸福路景观示范路,在入镇接口和集镇周围打造兼顾景观与生态功能的绿色长廊,释放“绿色”综合效益。该镇在道路两侧合理规划停车位,规范停车。同时增设志愿服务岗、常态化保洁岗、联合巡查监督岗,全力打造规范畅通、干净整洁的绿色道路。(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