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叶罗丽携手蓝丝带共同守护WE蓝海洋

2021-12-13 10:0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10月21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表了最新的《从污染到解决方案:海洋垃圾和塑料污染全球评估》报告。报告表明,塑料是海洋垃圾中最大、最有害和最持久的部分,至少占海洋废物总量的85%。 
  面对严峻的海洋垃圾污染问题,为了守护孕育了万物的海洋。河北精英动漫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联合发起“与叶罗丽战士一起,保护自然守护海洋” 活动,积极组织160位爱海亲子家庭的志愿者清理了大沽河入海口滩涂和岸边的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守护鸟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根据初步观察,在这一片海岸,从滩涂到岸边都堆积着不少垃圾废弃物。“我们判断,这些垃圾有一部分来自于海漂垃圾,有一些则是附近养殖塘废弃物丢弃导致。”蓝丝带项目总监李真真告诉记者。
  胶州湾水鸟栖息地垃圾成片
  活动中,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叶罗丽净滩战士们认真仔细地清理沿岸垃圾,对捡拾的塑料瓶、塑料盖、木片等小规格垃圾,将其装入垃圾清理袋;对废弃渔网、废弃船板等渔业养殖垃圾,则直接将其归拢后送至垃圾转运车,此次活动清理的垃圾将统一运往垃圾处理厂处置。
  活动现场,叶罗丽净滩战士们以分组协作、团队竞赛的形式对海滩垃圾进行地毯式分类清理。大型泡沫、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看到垃圾袋被逐渐塞满,小战士们纷纷感慨“没想到即使是远离人类活动的海滩也会有这么多的垃圾,真的是太可怕了!”
  本次活动累计清理海洋垃圾10余袋,总计400余公斤。在 “海洋卫士”的共同努力下,西岛海滩也重归干净整洁。
  2021年河北精英动漫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实践海洋环保领域,打造“人人传播、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海洋环保传播模式,通过上线环境保护主题动漫、落地更有趣的海洋保护活动、打造更优质的环保公益文化品牌,让青少年在参与环保活动,助力环保公益的同时,传播海洋保护理念,带动更多人一起守护。
  净滩不只是清洁海滩,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共同WE蓝行动,并且能够因为海洋清洁行动而去关注和思考海洋污染问题,还大海以WE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