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党旗引领攻坚治污,铁军守护碧水蓝天

2022-02-23 10:5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虎年春节前夕,江苏经历多轮次空气污染过程,空气质量形势十分严峻。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正月初二,省生态环境厅全面启动“大气2号”专项执法行动。厅执法监督局全员出动,驰援宿迁、镇江,将党支部建立在执法一线,助力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


大气2号专项执法行动组开展无人机航拍

  党建引领,主动担当,组建专项行动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以“政治引导、业务需求、易于集中”为原则,采取“党员+能手”的方式,依托临时党支部,组成立研判组、企业组、工地组、油品组和移动源组等10个工作组,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情报研判,指导执法人员精准出击。


大气2号专项执法行动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坚强党性,永葆本色,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为加强党性修养,打造党性最强的队伍,专项执法行动组全体成员专程组织前往党性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强化执法铁军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初心本色。


大气2号专项执法行动组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

  精准出击,快速交办,助力大气环境改善。专项行动组采用走航车、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仪等方式,对工业企业、施工工地、加油站、机动车等点位开展执法帮扶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42人次,检查点位586个,发现生态环境问题1100个,其中涉嫌生态环境违法问题339个,涉及企业228家。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当日交办、当日核查、次日整改”,确保做到从严从快依法查处,有效持续改善环境质量。